Sunday, July 11, 2010

关于找工作 -- 文摘之三

找教授位置的同学必读:http://quattro.me.uiuc.edu/~jon/ACAJOB/index.html

Professor Dantzig 是UIUC机械科学与工程系(不知道是那个神人想出来的名字,没听说过有“机械科学”这档子事)faculty recruiting committee的主席,他所写的建议绝对是第一手的信息,如假包换。

即使你不找faculty的位置,建议你也读一读,有些东西可以借鉴。你也可以看到CV和resume有多大的不同--如果你的resume写成Prof Dantzig给的CV sample那样,你被HR/recruiter毙掉的可能性相当的高。

5 comments:

  1. 博主,
    今天我又败了一个面试。莫名的总是很紧张。问题总得面试官重复才能听懂,好囧。希望你能多给我些建议。马上opt就要结束了,还没有着落,很着急~~~~
    你有米有QQ 或者 msn,可以加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面试紧张是很正常的。除了很少数脸皮特厚的(比如我),恐怕多数人都是从紧张开始,一点点的见怪不怪,渐渐地就不紧张了。

   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实力。在面试时我见过不少人(中国/韩国人为主)本身实力是不错的,可是就是心虚,说话底气不足。而多数老印完全相反,明明做的比垃圾都不如,吹起牛来脸不红心不跳。这可能和文化背景有关系。

    另外就是不要给自己不必要的压力。你能拿到一个面试,后面一定就会有别的机会。就算这次没弄好,你怎么知道下一次的机会不会更好。所以心理上放松, 就全当是和你研究生的老板聊天了(面试你的人的水平通常没有你老板的水平高,有什么好害怕的?)。

    顺便说一句,我很不赞同“dream job"这样的说法。一个工作就象一双鞋子一样,是不是合适,只有自己亲自去体验才知道。因为某个工作是"dream job"就觉得一定要搞好,实在是和自己过不去。

    抱歉,我不用IM(msn, qq, etc).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你的回复 前几天电脑进水 终于弄好了 我可真是坎坷啊!!!! 我会努力的。谢谢你分享给我们这么多好的建议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想请你帮忙看一下我的简历(我是在mitbbs上看到你的帖子的),给你发了message.总觉得我的简历不太对劲。 多谢了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那个index默认链接坏了,去掉index直接用http://mechse.illinois.edu/research/dantzig/ACAJOB/
    就OK了

    ReplyDelete